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實習】日企三甲 傅昕誼 與 鑄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開創了企管系企業實習新典範 !!!

日企三甲 傅昕誼 與 鑄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開創了企業實習新典範 !!!

 

日企三甲 傅昕誼 利用暑假期間到鑄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企業實習,實習期間鑄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便組建小組與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洽談合作測試軟件開發與應用,很榮幸的本系 日企三甲 傅昕誼 也加入到開發

小組的一員,本系也趁著暑假兩個月期間與鑄立科技探討軟件對於相關事物的應用。

1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是使用軟體自動化技術,模擬人類操作行為,自動執行繁重、重複的任務,可橫跨不同系統進行操作。實務上在金融業、製造業、快速消費品(FMCG, 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產業等產業,都有大量部屬RPA機器人來增加企業效率。

 

2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使用Hyper Automation的概念,以Low-Code 的方式透過少量的程式碼進行開發,加速解決方案的實現,將RPA應用在日常的行政事務上,分別是1. 學分不足學生名單流程及2. 學程學分計算流程,企管系學生傅昕誼從需求訪談將系辦公室 一些繁瑣、重複、惱人的作業做流程梳理(BA, Business Analysis)後,並進行系統分析(SA, System Analysis),這兩個流程都必須不同的系統得到資料,並針對欄位進行篩選及計算,將原本需執行3200分鐘的流程,以1/10的時間完成,相關人員節省出來的時間可以拿來做更有價值的工作,提高整體效率和成果,未來能推動學校的各科系做更多的部署與使用,釋放更多時間和資源用於更有意義的事務,如教學和研究。

 

3

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