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語課程

 

雙語課程是一種教育模式,旨在讓學生同時學習兩種不同語言的課程。這種課程通常將兩種語言視為同等重要,並以更為深入的方式教授語言技能、語法、詞彙和文化知識。以下是一些雙語課程的介紹要點:

  1. 語言平衡: 雙語課程的核心是平衡地學習兩種語言。學生將會在這兩種語言之間切換,並且有機會在不同情境中應用這些語言。

  2. 語言技能: 雙語課程強調聽、說、讀、寫四大語言技能的發展。學生不僅會學習正確的語法和詞彙,還會培養流利交流的能力。

  3. 文化融合: 雙語課程通常不僅僅關注語言,還會涵蓋與語言相關的文化知識,包括傳統、價值觀、習俗等。這有助於學生更好地理解語言的使用情境。

  4. 跨學科學習: 部分雙語課程將語言與其他學科結合,以促進跨學科的學習體驗。這樣的課程可能會在多個學科領域內進行教學,從而豐富學生的知識面。

  5. 語言浸入式教學: 有些雙語課程採用浸入式教學方法,即課堂上以目標語言進行教學,使學生在真實語境中學習語言。這有助於提高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6. 國際化優勢: 通過學習兩種語言,學生能夠更好地適應國際環境,並在職業生涯中獲得競爭優勢。雙語能力在全球化時代變得越來越重要。

  7. 語言選擇: 雙語課程可以涵蓋任意兩種語言的組合,例如英語與中文、西班牙語與法語等。語言的選擇通常取決於學校的地理位置、學生的需求以及課程目標。

  8. 長期效益: 學習兩種語言可以培養靈活的思維和跨文化的理解能力,這些能力將在學生的整個生活中受益。

  9.  

總之,雙語課程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學習環境,旨在培養學生成為能夠流利使用兩種語言並具有跨文化意識的個人。這種課程模式在幼兒教育、中小學以及高等教育機構中都有所應用。

 

1

本系在雙語課程的教學也注重以下兩點 :

1.活動與策劃管理:透過此課程了解如何規劃和實施備受讚譽的活動和活動計劃、組織、執行和事後分析,例如透過市場研究、品牌推廣和贊助形成初始概念和定位,學習事件危機處理,以及獲獎案例分享。


2.個人品牌經營:在每一項產品的銷售前期,都需要透過完整的行銷企劃案才能確保產品在市場的銷售狀況。但要如何擬定正確的行銷策略,端看行銷人對整體規劃的敏銳度。此課程幫助了解自我價值,定位個人品牌創建品牌基礎。